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月度会议暨工作专班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22-01-26 12:2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21323.png

  2021年1月25日,阳江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月度会议暨工作专班2022年第一次会议, 深入研判分析高新区自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遇到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安委会副主任莫卓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看到,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收官之年,“三重压力”下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很大挑战。2021年,事故呈现反弹势头,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多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当前新冠疫情、春节、冬奥、残奥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更多,安全生产面临的挑战更大。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132324.png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持续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压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加强线上抽查巡查。对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和检维修作业的,提级管理。对建筑施工领域违法违规的问题,加强重点治理,强化现场执法。紧盯工贸等领域粉尘涉爆、钢铁冶金、有限空间作业等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及高风险作业环节,防控重大风险。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措施,加大道路交通路面执法和管控力度,加强对大型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室内冰雪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检查,强化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加强燃气、危险废物、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严防漏管失控酿成事故。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至上”要更加坚定,事故教训要深刻吸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事故暴露出问题整改;督促所辖行业企业安全责任到岗到人,全面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各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盯紧看牢,严防突击生产引发重大事故,打好春节冬奥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