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月度会议暨工作专班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21-01-13 16:5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1年1月12日,阳江高新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月度会议暨工作专班2021年第一次会议,总结通报全区自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各行业领域的工作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三年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科学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的四个目标、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着力点。要按照市党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不能等同于一般化的安全大检查,要着眼于“两个根本”,运用系统观念,防控重大风险,破解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等突出问题,加快突破爬坡过坎期和瓶颈制约期。一定要把本地区、本领域最大风险排出来,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拎出来,深入推进危化品、消防、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森林火灾及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岁末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1.png图片2.png

  2021年1月12日,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月度会议暨工作专班2021年第一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