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来源: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01 16:4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8月31日上午,阳江高新区安委办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按照阳江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就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阳江高新区安委办、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领域六大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建立健全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为我区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三个必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推进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工作专班第1次会议,按照区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高各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材料报送等具体工作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901165022.jpg微信图片_2020090116503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