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不易,当思珍惜!她分享了这个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来源:文明阳江 发布日期:2020-09-16 10:4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一菜一蔬当思来之不易
一粥一饭应该倍加珍惜

  近日,阳东区妇联到大沟镇开展“粒粒珍惜 节俭最美”进万家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60多名家庭代表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239.jpg

  9月10日,由阳东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大沟镇。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上门发放倡议书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处,动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抵制餐饮浪费,爱粮、节粮,传承传统美德,践行时代新风。

  “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每顿只吃一碗粥汤配番薯。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穿不愁,更应珍惜粮食。我们家每次出去吃饭都会把剩下的菜打包带走。”一名50来岁的妇女现场分享了她的节俭理念,引起现场各位妇女姐妹的共鸣。

  阳东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群众认识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意识,有利于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组数据 触目惊心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54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62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83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842.jpg微信图片_20200917104847.jpg微信图片_20200917104852.jpg

春种秋收经历8个月

稻谷变大米需十几道工序

再历经储存、运输、销售…

每一粒米都是历经艰辛

才能到达你我的饭桌

让我们共同承诺!

不浪费每一颗粮食

不辜负每一份辛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