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礼仪、亲子互动……阳江这场活动,有看头!

来源:文明阳江 发布日期:2020-09-16 10: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9月15日上午,我市在阳东区燕山湖广场举办“树文明家风,建文明家庭”——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创文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我市创文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泽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034.jpg

身着汉服表演国学礼仪

快乐一家三口诠释和谐家庭观

扮演分类垃圾桶传播文明环保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133.jpg

  500名妇女干部群众分别组成“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文明进我家”“书香飘万家”“立德育新人”5个方阵,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不同的精神文明创建主题。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212.jpg

  现场还设置五个场景互动观摩区,或播放廉政家风主题影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或分享好家风好家训,讲好家风故事,展示“最美家庭”风采;或进行亲子家教礼仪互动;或分享优秀文化和家教家风书籍;或倡导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等科学健康绿色节俭生活方式,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249.jpg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好家教好家风的熏陶,从小接受良好家庭教育,才能养成良好品德。”市民廖女士带儿子来参加活动,希望母子俩一起学习,做有修养的人、文明的人。

  参与风采展示的市民曾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家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已有10多年,大人孩子做到饭菜顿顿清,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她希望发动广大市民一齐参与“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做文明好市民,助力我市创文。

微信图片_20200917103321.jpg

  黎泽林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教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要充分发挥家长的主人翁作用,牢固树立文明理念,强化家庭教育。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实施“父母成才计划”,推进“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领导吴定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