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丨看!阳江小小交通志愿者“上岗”

来源:阳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1 16:4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8月28日上午

一群中小学生
抱着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张
在执勤交警和“马路天使”志愿者的带领下
参加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并现场体验交通执法

当天上午,16名学生和家长来到阳江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学生们穿上交通志愿者黄色小马甲,开始一次文明交通学习之旅。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讲师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深入浅出地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指出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逆行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随后,执勤交警现场演示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然后带领学生们来到市区东风三路,让他们近距离参与到交警路面执法行动中来。红灯亮起,机动车停下等候。有的摩托车司机没有戴安全头盔,有的司机穿着拖鞋骑车……见到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带领学生和家长上前教育违法驾驶人,派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张,并纠正其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至今已举办了32场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人数达1300人次。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家长在实践中感悟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往期推荐

最美志愿者!阳江1个先进典型获全国表彰!

“文明阳江随手拍”第一期评选结果出炉!名单看这里……

来源 | 阳江日报(吴梦媚 关雯心)

图片 | 宋福亮

编辑 | 周雅

(点击图片跳转了解活动详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