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总投资378.63亿元! 我区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8-29 16: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8月28日,2023年第三季度阳江市重大项目动工暨广泰隆码头开港活动在我区举行。我区列入本次全市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项目共50个,总投资378.63亿元,将为我区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推动产业链延伸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640 (1).jpg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我区集中动工(启动)项目23个,总投资252.12亿元,其中重大动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159.25亿元,年产值237亿元,主要有总投资10亿元的广东粤西蓝水海洋工程装备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阳江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广东南方特种管业制造厂工程项目,总投资19.8亿元的海上风电集约化运维中心项目陆上运维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交投倬粤年产5GWH锌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东亚电力LNG热电联产主体工程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东方电器整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龙马集团年产1000套轴承及3000套法兰项目,总投资4.7亿元的阳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以及总投资4.75亿元的阳江高新区盐洲路工程、海港北路工程、向阳路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

  启动项目11个,总投资88.43亿元,年产值106.8亿元,重大启动项目3个,总投资62.8亿元,主要有总投资22亿元的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核心区首开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阳江市产业新空间项目,总投资14.8亿元的阳江港吉树作业区铁路和站场项目。

  竣工项目14个,总投资53.41亿元,达产年产值72.1亿元,主要有总投资13亿元的金风海洋工程项目(施工船舶),总投资7.5亿元的中材科技广东海上大型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4.58亿元的甬金35万吨冷轧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不锈钢深加工提产增效技改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码头建设项目。

  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73.1亿元,主要有总投资12亿元的三峡零碳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汉和储能项目等。

  本次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项目涵盖海上风电、合金材料、绿色能源、食品加工、纸品、激光制造、码头建设、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体量大、效益好、带动效应显著,将有力推动我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和合金材料两大千亿级产业延链强链、发展提速提质,加快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我区加快产业升级、做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产业集群升级、产业项目扩容、产业平台提质,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细做实企业服务,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见效,切实把我区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投资优势、项目优势、发展优势,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