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总投资15亿元!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落户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15:0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262.JPG

  3月17日,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管委会与天顺风能海工装备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标志着总投资约15亿元的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地我区,将为我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天顺风能集团投资总经理金亮出席签约仪式。

  梁崇边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项目落户我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坚持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依托临港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着力构建海上风电现代化产业体系,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聚度最高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我区,将推动我区加快建成优势突出、聚群效应显著、创新驱动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现代产业新体系。接下来,区管委会将进一步优化全区投资环境,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健全招、落、投、服等环节,构建全链条服务机制,以最大诚意、最高标准竭诚为项目排忧解难,全面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金亮代表公司向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单位部门长期以来对该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区位优势和风电产业集群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对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将紧抓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建设国际风电城的契机,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各项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助力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打造国际一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地。

  据了解,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35亩,预计达产年产值约2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上风电导管架、海上风电钢管桩、海上风电升压站、海上风电换流站等重型海工装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