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明阳智能阳江海上风电智能制造中心首批销往海外的风力发电机组装船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1 15: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31新闻2022.mpg_20220401_154348871_副本.jpg

  3月29日,记者走访阳江港发现,明阳智能阳江海上风电智能制造中心首批销往海外的风力发电机组正在阳江港7号码头装船,即将启程运往越南金瓯。为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广东阳江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切实做好入境船舶靠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阳江海上风电装备顺利出口。

  据了解,明阳智能阳江海上风电智能制造中心今年将向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交付38套风力发电机组,首批交付的6套风电机组预计4月3日正式从阳江港出发,发往越南金瓯。这是我市海上风电装备首次出口海外市场,标志着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的国际化步伐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全球疫情严峻大形势下,为确保本次航行顺利开展,阳江港港务公司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在市商务局、海关、海事、边检、交通等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提前对本次运行的入境船舶开展风险研判,细化码头作业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作业环节,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闸口、梯口24小时值守,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

  阳江港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航次是阳江港乃至华南地区今年首次出口重大件货物,对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促进阳江海上风电装备业的高质量发展、布局全球市场具有积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