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嘉吉中国首个FR3天然酯生产基地投入使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2 15: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119_副本.jpg

  12月1日,嘉吉中国首个FR3天然酯生产基地开业庆典在嘉吉粮油(阳江)有限公司内举行。庆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直播进行,来自公司内部和各发电集团、电力设计院、变压器厂、电网公司及行业协会人员在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FR3天然酯阳江工厂的开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参加了线下活动。

  在庆典现场,谢彦举和嘉吉公司代表一起将水倒到LOGO台上,“嘉”油绿水青山六个大字冉冉升起,标志着天然酯FR3阳江工厂正式开业。谢彦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区正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变压器是风机塔筒中的关键固件之一,FR3天然酯生产线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的新能源产业链。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嘉吉粮油(阳江)有限公司FR3天然酯项目做大做强。

  据介绍,FR3天然酯是基于天然植物种子制成的变压器绝缘油,也是嘉吉在生物产业的一项可持续性创新。该款产品的原料100%可再生,并能优化变压器的负载能力,更加经济高效且安全、环保。

  FR3天然酯阳江工厂是嘉吉在中国的第一家FR3工厂,整体位于嘉吉粮油(阳江)公司园区内,厂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投资5000万元,一期工程已投产,预计年产能1.5万吨。

  FR3天然酯的碳排放仅约为常规矿物油的1.8%,嘉吉阳江工厂每年生产的15000吨FR3天然酯,将比使用等量的矿物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800吨。天然酯FR3阳江工厂的投入使用,将助力于绿色电力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