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明阳新能源公司获评为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474_副本.jpg

  11月4日,我区举行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揭牌仪式。这是继我区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省第一批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之后,明阳新能源公司成为我市第二家获评为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市、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冯栋代表区党委、管委会向明阳新能源公司表示祝贺,感谢企业为我区就业扶贫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

  自 2018 年建厂以来,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工作,创新贫困群众就业脱贫模式,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建立扶贫车间,针对贫困员工设置叶片操作工、整机装配员、质检员、资料员等岗位,让他们能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提高工作能力。

  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累计121人,2020年属贫困劳动力的员工年平均收入达10.7万元,其中部分人员通过公司培养及个人的积极努力学习已走向基层管理岗位,最高年收入达17.8万元,实现贫困劳动力入职当年即脱贫。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探索解决困难群众稳就业的新思路,主动履行大型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我区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目标,以“稳就业保就业”为工作重点,通过兜底类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工作,优先帮扶脱贫人口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2017年以来,我区共开发公益性岗位56个,已安置脱贫人口41人,今年拟再安置13人。在广青、世纪青山、明阳、金彭等公司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脱贫人口404人,共受理发放脱贫人口补贴952人次,补贴金额405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