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9 16: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4944_副本.jpg

  5月1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率调研组来到我区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就“广东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应对策略”开展专题调研,助推我省尽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的明阳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风电机组设计、塔筒铸造、整机组装等相关工艺及生产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就风电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共谋产业发展前景。

  调研中,调研组指出,践行“碳达峰及碳中和”战略,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要紧紧抓住“十四五”“碳达峰”关键期、窗口期,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契机,加快发展风电产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并推动产业、能源绿色转型,通过在重点领域控制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增量,统筹推进经济体系整体绿色化、低碳化,不断激发绿色低碳的新动能,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要引导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引导企业从组织和管理层面设计完整的减碳发展战略,根据国家、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和时间路线,加强对企业的宣讲和培训,增强公众对“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理解,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