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到我区谋划产学研融合发展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27 10: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25日,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在我区创新交流中心召开政校合作、校企合作座谈会,听取我区有关部门、企业对学校筹建工作及专业设置的意见建议,共同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高世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新安介绍了学校的筹建、学院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学校筹建工作及专业设置,如何进行政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我区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两大产业企业发展培养对口专业人才展开热切交流和讨论。我区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将会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人才链断裂、适用性人才缺失的难题,希望未来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该院的引进人才资源和先进设备,在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上不断加强合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曾新安表示,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专业发展方向,为学校下一步筹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将立足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服务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合金材料、食品加工等行业,在课程体系开发、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面合作,为高新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据悉,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筹建工作,由华南理工大学采取“校对校”结对的形式对口帮扶,筹设阶段华南理工大学将选派骨干人才帮扶我市完成新院校的整体筹建工作。(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