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阳江市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调研组到我区调研交流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9 11:1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8843.JPG

  3月17日,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常务副主任曾新安一行到我区,先后深入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交流调研。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来到我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实地考察科技综合楼和众创空间,听取该中心有关研究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和服务、对外合作关系等情况介绍,并就海上风电、合金材料两个实验室建设发展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曾新安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形成高端高质的产业生态圈,助力高新区经济再上新台阶。

  在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和鲜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分别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企业研发中心实验室和质量检测中心,听取企业生产、新产品研发、样品质量检测及实验室运行等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新安介绍了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项目筹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将坚持高水平办学、特色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充分利用本地企业资源,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我市食品行业发展。

  据了解,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立足阳江市产业发展需求,首期申报6个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急管理、旅游管理,服务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合金材料、食品加工、旅游服务等行业。(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