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梁志鹏到我区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04 10:0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带领调研组到我区开展海上风电产业调研。常务副市长陈绩,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举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海上风电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

当天,梁志鹏一行先后来到区港口工业园明阳集团阳江风机叶片厂、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现场和区创新交流中心。在明阳集团阳江风机叶片厂,调研组考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听取了关于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的介绍,还就工厂年产能、风机叶片的捕风能力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动工时间、项目投产后的年产能和年产值,还邀请他们参观了风机、塔架、塔桶生产线。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来到区创新交流中心,观看了我区招商引资宣传片,了解了我区园区规划、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情况。座谈会上,梁志鹏分别听取了我市海上风电产业开发建设情况和我区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企业代表对海上风电产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梁志鹏强调,要合理规划布局海上风电项目,加快推进项目核准和开工建设;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坚持科技创新,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明确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海上风电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海上风电建设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