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调研组到我区调研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23 15: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920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调研组来到我区,就我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管委会副主任洪文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区创新交流中心,观看了我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和园区沙盘模型,听取了我区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交通条件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状况。随后,调研组抵达明阳集团阳江叶片厂、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相关企业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并就技术研发和产业未来规划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区海上风电企业可再生能源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高新区作为阳江以海兴市的主战场,能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良好机遇,结合自身区位和港口资源丰富优势,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前景广阔,希望我区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集群和服务体系形成,推动高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全球能源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主流。联合国再生能源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国,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均为世界第一。(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