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我区与省焊接技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建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阳江分院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26 16:2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23日,我区与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签订共建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阳江分院合作备忘录,双方联合共建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阳江分院,对加快我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以及对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深远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委书记林进球,管委会副主任张革、谢彦举,省焊接技术研究所所长董春林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上,谢彦举代表我区与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双方的战略合作。林进球表示,这次我区与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是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院地合作,促进我区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强海上风电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合作是双方深思熟虑,审时度势、共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分院的建设期为3-5年,将重点围绕阳江海上风电装备、金属新材料及五金刀剪等产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产学研合作、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推动院地合作不断深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

据悉,“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在中国开展焊接和相关工艺技术的主要研发中心。研究院将以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的创新科技为基础,开展现代焊接和相关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其成果将在中国推广,服务于中国的装备制造业。“研究院”的建立还将对我国焊接领域的技术研发、项目孵化、高端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产生积极影响,也将为加快焊接领域的科技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