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合金材料产业基地重大项目动工仪式在我区举行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14 10:5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新年新气象,新年开好局。112日,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国(阳江)合金材料产业基地重大项目动工仪式在我区龙马集团阳江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成功举行。常务副市长陈绩在动工仪式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委书记林进球,副市长张磊,区管委会主任傅光焱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30分,在我区港口工业园龙马集团阳江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龙马集团阳江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金风科技海上风电整机制造项目、江苏中车电机制造项目、风电基地配套项目、深圳禾望电气设备制造项目、宏旺集团7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甬金集团68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紧固件一期项目共8个重大项目同时动工。这8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共178亿元,预计投产后产值405亿元。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阳江高新区吸引了8个项目中的7个落户,另外1个项目落户阳东。

        据了解,我市将以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载体,以明阳智慧、金风科技风机整机制造及组装为龙头,重点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示范基地、风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海上风电装备检测检验和创新基地、海上风电运营维护基地等四大基地建设,把风电产业基地打造成为“立足阳江、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年产值千亿元以上的世界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和南中国海海上风电装备出运母港。同时,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高新区港口工业园规划6.17平方公里土地,建设中国(阳江)合金材料产业基地。据悉,合金材料产业主要包括不锈钢制造板块、不锈钢制品板块、循环经济板块和物流产业板块,预计到2020年,四大板块产值合计将超1000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