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阳江高新区十大招商项目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4-05-04 15:4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项目序号:1

项目名称:镍合金产业链、高品质不锈钢新材料生产项目

项目概述: 

阳江是中国刀剪之都,拥有"中国菜刀中心"、"中国剪刀中心"、"中国小刀中心"等众多行业品牌。目前,全市有五金刀剪生产企业1500多家,年工业产值150多亿元,年产值占全国的70%,年出口额占全国的80%,对不锈钢原材料的需求旺盛,每年消耗各种不锈钢约120万吨。阳江高新区按照《阳江市镍工业及产业链发展规划》开展镍工业产业链招商。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已引进广青金属、世纪青山镍业、翌川镍合金等生产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不锈钢产量可达每年300万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300系列高端不锈钢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国家政策鼓励扩大不锈钢的应用领域,阳江高新区以此为依托,拟引进上游高品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主要包括镍合金深加工生产线、铬铁生产线),扩大不锈钢原材料生产规模,打造广东不锈钢产业基地。

项目序号:2

项目名称:不锈钢冷轧、热轧项目

项目概述: 

我国的钢铁产量已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但钢材产品实物质量整体水平仍然不高,只有约30%可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少数关键品种钢材仍依赖进口。根据2000年以来我国进口的不锈钢品种规格分析,板带材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80%左右,而板带材中冷轧薄板占55%左右,说明冷轧薄板产品在国内仍满足不了消费的需求目前,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已引进广青金属、世纪青山镍业、翌川镍合金等生产项目,每年可供不锈钢上游原材料达300万吨。为充分发挥上游原材料资源优势,拟引进不锈钢冷轧、热轧生产项目,为粤西地区乃至全国提供优质不锈钢冷轧、热轧板材,以满足市场需要。

项目序号:3

项目名称:环保建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

项目概述: 

十二五期间,扩大内需,开拓国内市场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加快城镇化进程,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住宅建设,是促进投资和消费增长的重点,对环保建材工业发展将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我国城乡每年新建建筑面积20-30亿平方米,既有建筑约430亿平方米,巨大的新增建设量及既有建筑改造为环保建筑材料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已引进广青金属、世纪青山镍业、翌川镍合金等项目,每年有大量工业矿渣产生,为新型环保建材提供了大量的生产原料,为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区内产业健康绿色发展,拟引进利用该类以工业矿渣为原料生产的环保建材类项目。 

项目序号:4

项目名称:港口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

项目概述: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外贸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集装箱运输突飞猛进。阳江市每年有大量需海上运输的货物通过广州港、湛江港等较远距离的码头来运输。阳江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地处阳江市西南25公里的海陵湾,水路东距深圳174海里,距香港180海里,北距广州220海里,西距湛江110海里,海口160海里;濒临南海,海岸线长约9.9公里,自然航道深,避风条件好,不会淤积。规划建设50个码头泊位,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出海门户。阳江高新区拟引进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推进港口及其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管理和经营,以满足全市以及周边地区对外海上物流运输的需求。

项目序号:5

项目名称:玻璃制品项目

项目概述: 

阳江有全国品位最高、储量最大的石英矿,阳江高新区以此为依托引进明轩公司低辐射镀膜LOW-E节能玻璃项目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后,年产玻璃达60万吨。阳江高新区充分利用玻璃制品上游原材料的丰富资源,拟引进玻璃制品项目,主要包括高端玻璃加工类、日常玻璃制品类、镜片用玻璃加工类、工艺玻璃加工类、工业玻璃类等几大类的玻璃制品项目。

项目序号6

项目名称:港口工业园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项目

项目概述:

为了科学、合理地利用好阳江宝贵的岸线资源和土地资源,我们始终坚持长远发展与现实利用相结合,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相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的原则,提高规划水平,完善规划体系,为合理、有序开发阳江港奠定基础。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已引进广青金属、世纪青山镍业、翌川镍合金等生产项目,为了促进港口工业园的快速稳定发展,利用港口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条件,拟引进为港口、物流、工业企业提供居住生活及服务配套设施的港口生活服务配套区项目,主要包括商业、文化、娱乐休闲社施等项目。


项目序号:7

项目名称:游艇产业项目

项目概述: 

游艇业作为新兴产业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游艇消费具有巨大的辐射效应,能够带动其上下游共同发展。目前我国已充分具备游艇消费的经济条件我国沿海发达地区有20多个城市人均GDP已达8000美元以上,我国富豪人数位居世界第四,奢侈品消费排名全球第二,充分具备消费游艇的经济条件。游艇业正蓬勃兴起,随着国家相关政策逐步放开,地方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我国游艇行业将进入快速增长期。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4.81平方公里,其中分布在奇鳌岛区域约4.21平方公里,此区域均在海岸线以内,土地利用性质为海洋;阳江吉树港北部作业区约0.6平方公里,其中海洋面积0.38平方公里,属于陆地面积为0.22平方公里。目前,河南山河游艇制造项目已落户在区内。阳江高新区充分利用以上丰富水上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地理条件拟引进游艇产业项目主要包括上游设备及发动机、中游的游艇制造和销售及下游的游艇消费服务。

项目序号8

项目名称:现代仓储物流(保税仓储)项目

项目概述: 

阳江高新区是阳江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临港工业及物流仓储等产业发展迅速,园区拥有阳江港一类开放口岸、阳阳铁路、云阳高速和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等发达交通设施,为仓储物流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阳江高新区以此为依托,充分利用本地的优越地理位置和条件,拟引进现代仓储物流项目,主要包括仓储物流、保税仓储物流等物流项目。现代仓储物流(保税仓储)项目拟建在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内。与阳江港码头作业区紧密相连,是阳江市发展临海工业,打造西南物流基地主要项目之一。该项目具有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口岸功能和出口退税、物流信息等全方位的保税物流功能。

项目序号:9

项目名称:港口(农产品)粮油加工项目

项目概述:

改革开放以来,粮食供给实现了由长期短缺到总量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转变。与此同时,我国的粮食加工业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粮食加工业在总体满足城乡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产品结构调整取得较大进展。阳江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拥有便利的交通枢纽,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目前我区已引进一批以嘉吉(粮油)公司为龙头的粮油加工企业,并着手打造港口粮油加工产业区。以此为依托,阳江高新区拟引进港口农产品粮油加工项目,进一步促进港口粮油加工产业区的规划发展。

项目序号:10

项目名称:电子电路板项目

项目概述: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持续膨胀,近年来我国电子产品的生产不断扩大,作为电子工业支撑产业之一的电路板行业的生产量也保持了高速增长。阳江高新区依托劳动力、土地、水电、资源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在区内首期规划约300亩用地建设环保工业城,拟引进电子电路板类项目落户,并带动下游产业链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高新区社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