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第四届珠洽会媒体采访团到我区采访 深入了解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来源:阳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06 14:5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2月17-19日在佛山举行。12月5日,来自中央、省级与各市的20家媒体记者走进我区,深入了解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张磊,区管委会副主任洪文健参加了采访活动。

当天,第四届珠洽会媒体采访团的媒体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我区锦绣路的展台,了解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和合金材料(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规划建设与发展情况。在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叶片厂,媒体记者们观摩了解了大叶片的生产流程以及先进工艺,洁净、高能的发电方式让大家大开眼界。

随后,媒体记者们又先后走访了广东粤水电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厂区建设、生产工艺和生产情况。

据了解,全市共有先进装备制造企业95家,其中产值超百亿元企业1家、超亿元企业58家,今年1-10月全市完成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18.98亿元,同比增长80.2%;完成工业投资额20.78亿元,同比增长126.2%,两项增速均居珠西八市第1位。本届珠洽会我市组织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等20多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了风电装备、合金材料、工作母机等类企业和其他装备企业,重点展示我市风电装备、合金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及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