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阳江市江城区平冈镇2020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开始时间:2020-12-15  截止时间:2024-03-21   状态: 已结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拟申请征收土地的,应当开展拟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切实维护和保障被征地原权属人的合法权益,使公众了解、参与阳江市江城区平冈镇2020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以下简称“本项目”),现将本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征询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

  一、土地征收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征收土地共涉及两个地块,均位于阳江高新区福冈工业园高新二路西侧(详见下图)。拟征收土地总面积为2.6646公顷,其中地块一1.1672公顷、地块二1.4974公顷。

  地块一:拟征收土地1.1672公顷,均为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廉村村高脚冈经济合作社集体土地。拟征收地块土地利用现状地类为耕地0.0270公顷、林地1.1402公顷,拟开发用途为工业用地。

  地块二:拟征收土地1.4974公顷,其中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廉村村高脚冈经济合作社集体土地0.2725公顷;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廉村村廉村、高脚冈经济合作社共有集体土地1.2249公顷。拟征收地块土地利用现状地类为耕地0.1980公顷、园地0.2285公顷、林地1.0105公顷、其他农用地(不含养殖水面)0.0604公顷,拟开发用途为工业用地。

拟征收土地位置示意图.png

图1  拟征收土地位置示意图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土地征收有关情况征求土地所有权人、土地使用权人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意见。主要事项如下:

  (一)公众对该事项实施的态度;(二)该事项实施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三)该事项实施对当地社会稳定有何主要风险;(四)公众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及期限

  公示时间自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24日(共10日),在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公示,并在与征收土地相关的村委会公告栏张贴公告。公众如对本项目实施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时间内通过以下信息以信函或电子邮箱方式实名向我局或评估单位进行反馈。组织评估单位: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联系人:梁晓平,联系电话:0662-3833389,地址:阳江高新区平冈镇道班二楼;评估单位:广东精地规划科技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联系人:陈楸怡,电话:0662-3387296,电子邮箱:gzjingdi2012@163.com,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漠江路249号,邮编:529500。


  阳江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