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装备制造整机项目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信息公开

开始时间:2019-10-12  截止时间:2024-03-21   状态: 已结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向天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装备制造整机项目改扩建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目前已完成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报告书意见。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装备制造整机项目改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阳江市高新区港口工业园锦绣路北边

项目性质:扩建

总投资:1000万元  

项目概况:

现有项目(明阳风机装备制造整机项目)用地面积156852.7m2,建筑面积81059.00m2。项目新建总装厂房1栋、生产用房(办公、研发用途)1栋、宿舍楼1栋以及门卫室。项目主要从事于风力发电机的组装,预计年产5.5MW--12MW风力发电机300套。现有项目目前刚进行土建施工,尚未投产。

本项目(改扩建项目用地面积11728.072 m2建筑面积11728.072 m2本项目主要利用现有项目规划的仓库作为本改扩建项目的生产车间,不新增占地和建筑物,同时企业在不改变现有项目的设备数量和布局以及产能的情况下,对项目的建筑面积进行了调整,厂房总建筑面积由81059 m2变为68084.42m2。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全厂占地面积仍为156852.7m2,建筑面积68084.42m2改扩建项目主要对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装备制造叶片项目生产的风机叶片进行修型、打磨、打孔、喷/滚漆、烘干等加工,年加工风机叶片230690)。本项目在运营过程的主要环境影响因素为水污染大气污染、设备噪声、各类固体废物以及危险废物以及环境风险,针对以上环境影响,项目均采取了切实可行的环保措施,确保对周边的环境影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从环保的角度上,项目是可行的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见附件1;征求意见稿纸质报告书可于建设单位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直接查阅,建设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见下文。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拟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所有公众。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见附件2

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若对项目以及环评工作内容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下载公众意见表进行填写,可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建设单位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展过程中采纳落实。建设单位联系方式如下:

建设单位: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生      联系电话:13928144122  邮箱:yj3332311@163.com

联系地址:阳江市高新区港口工业园锦绣路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和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自公示发布日起10个工作日。


附件一:阳江高新区明阳风机装备制造整机项目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附件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