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ggg
留言日期:
2021-05-19
主题:
就业补贴
内容:
大学生领取就业补贴的资格是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5-19
答复时间:
2021-05-25
答复单位:
阳江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ggg网友:

      您好!

      您于2021年5月19日 咨询的信件收悉,现将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经过电话与您沟通,您咨询的是大学生领取基层就业补贴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和该项补贴应该怎么申请,到哪个部门申请?

      通过电话沟通,虽然解答了您的疑惑,但为了方便您这边对该项就业补贴政策的了解,我们在这里再次温馨提醒:根据阳江市2020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指引,基层就业补贴条件是:1.劳动者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含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非属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就业时属于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2.劳动者已按规定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补贴对象:符合条件的人员。

      补贴标准:按每人5000元标准给予补贴。

     补贴期限:一次性。

      补贴应提交材料:身份证或毕业证书(查验证书需要毕业证);劳动合同(属服务基层项目提供服务协议或用人单位出具的书面证明属中小微企业的提供上年度末税务申报表(加盖税局章)及中小微企业承诺书)。

补贴申请程序:补贴对象(或用人单位)应于稳定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之日起1年内,向就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补贴申请。

     如若有其他就业政策疑问,欢迎拨打阳江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股热线电话:0662-3833236,来电咨询。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阳江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2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