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通知公告

阳江高新区处非办关于春节期间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放贷的风险提示

来源:阳江高新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2021-02-09 15:4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尊敬的各位市民:

  临近春节,一些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从事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放贷活动,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合法权益。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放贷,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我市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特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风险提示:

  一、一些网购、电子商城平台及个人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利用多种手段,吸引广大群众跟进投资。事实上,部分平台或个人不具备资质、无正当实体、收益与其承诺的回报不匹配、资金安全无保障,其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和高额返利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非法集资是国家明令禁止和严厉打击的非法活动,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由此造成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国家不予代偿,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惩处,请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

  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个体工商户资金紧缺,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迅速快捷”的旗号以“民间借贷”“网络借贷”等名义从事非法金融放贷活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危害性大。国家明确规定,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放贷业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请广大社会公众理性消费,审慎借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三、如您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放贷的行为,请及时收集和保存广告宣传资料、推介会录音录像、合同协议、转账凭证等证据,主动向公安机关或当地处非办、互金整治办等部门提交证据或线索,相关部门在核查举报属实后,将依法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0662-3821120,传真:0662-3823182,网上举报:yjgxqjrb@163.com,来信(走访)举报地址:阳江高新区站港公路边高新区行政办公大楼三楼308室。

  阳江高新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    

   办公室(代章)               

  2021年2月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