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第四期首场活动在平冈镇中心小学举行 提升儿童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9 15: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28日,2024年阳江市“智慧成长·共享阳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第四期首场活动在平冈镇中心小学举行,“巾帼红”携手“火焰蓝”为该校五、六年级120名学生开展了消防、台风常识讲座和火灾逃生演练,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DSC02421.jpg

  活动围绕“小小消防员角色扮演”主题,以“以室内+室外、理论+实操”的方式开展。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常见隐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模拟实验、视频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方法,并普及了台风、暴雨、雷电等灾害的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知识。

DSC02427.jpg

  随后,学生们在消防宣传员和老师的引导下开展火场逃生自救演练,深入了解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的操作步骤,体验了“小小消防员”现场灭火,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有效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DSC02440.jpg

  据了解,阳江市妇联开展的“智慧成长·共享阳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已连续4年入选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并获得资助,前3期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110多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约6万多份,惠及儿童约1.1万名,获得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今年第四期活动启动后,将深入全市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中小学、幼儿园、村(社区)儿童之家,以儿童安全和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30场专题教育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给予的温暖和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区管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莫卓姬,市、区妇联,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消防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