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江富利通码头经营有限公司全力打造集装箱码头 助力阳江企业“陆改水、散改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阳春三月,阳江港活力涌动,在富利通码头装卸区,一个个集装箱整齐排放,货运车、吊装机不停地来回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阳江富利通码头经营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码头靠泊能力的升级改造,积极打造集装箱码头,为当地企业开辟了一条更高效、更稳定、更便捷的水上交通物流通道。

富利通.jpg

  富利通码头商务总经理梁凯程介绍,去年12月,富利通码头和中谷物流合作的集装箱班轮已经正式开通,当前已是常态化运营阶段,单航次的作业量超过1200个标准箱。该集装箱班轮依托中谷物流为平台,首次在阳江的集装箱物流上实现全航线覆盖,作为粤西地区连接大湾区和东南亚国际市场的重要航线,将进一步丰富阳江港物流通道,加强阳江港的物流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助力阳江打造国际风电城和亿吨大港,吸引更多大型装备制造企业落户阳江。

  阳江富利通码商务总经理 梁凯程:目前已经完成了12个航次的安全作业,为了让集装箱的业务能够顺利落户在阳江富利通码头,我们投入了两台场桥,包括若干台流动的机械设备,提供高效的集装箱作业能力,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40329150709.jpg

  富利通码头拥有阳江港海陵湾港区吉树作业区#J3-#J6四个泊位,主泊位岸线444米及其后方约25万平方米用地,码头水工结构按10万吨级建设,设计年吞吐量为散杂货1500 万吨、集装箱15万个标准箱,码头总投资约人民币13亿多元。目前,富利通码头可满足3万吨级以下各种散杂货船、集装箱船、风电装备甲板船等船型靠泊,未来,待阳江港总体规划调整及航道升级完成后,富利通码头将成为10万吨级的码头。

  梁凯程表示,公司将依托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阳江港的天然优势,加大投入,全力打造标准化集装箱码头,为本地企业生产原料进口以及产品出口,创建更具有竞争力的物流通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