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春耕好时节 早稻下田插秧忙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16:1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春光不等人,农耕正当时。当前春耕生产进入播种农忙时,我区广大群众正抢抓农时,忙着起秧、栽插早稻,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3月27日,记者走访那棉村、黄村等村委会看到,春日的田间地头生机盎然,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水田里的农机作业声轰鸣,田地里竖起的一排排翠绿的秧苗,处处呈现出“春耕生产播种忙,不负农时不负春”的好光景。

  记者从区农业部门了解到,全区今年春种总面积为43167亩,其中早稻面积37602亩,目前已完成秧苗插播工作70%,预计在清明前后完成早稻插秧工作。

  为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区农业部门提前布局,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优先调配早稻育秧和备耕用水,为今年全区农作物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区农业部门将压实压紧镇村责任,对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进行日常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大力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活动,引导、鼓励农民种植优高产品种,发展特色农业,推进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五良”深度融合,切实推动粮食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