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香港罗定邦中学师生走进我区 感受阳江海上风电产业蓬勃活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26日,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慈善基金主办的“讲好湾区的故事”之江门、阳江海上丝绸之路学习团走进我区,来自香港罗定邦中学的130余名师生深入我区海上装备制造企业,零距离感受我区海上风电产业现代化发展的蓬勃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327154228.jpg

  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从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了解我区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并走进车间实地参观,近距离接触风电整机和风电叶片,了解风电装备生产的过程。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到中国制造的魅力和工匠精神,对国家绿色经济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回去之后将把自己在阳江的所见、所闻、所想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关注阳江、了解阳江,讲好阳江海上风电逐梦深蓝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慈善基金主办、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协办,主题为“讲好湾区的故事”,通过组织香港师生到内地参观交流,促进香港青少年深度观察和体验国家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