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拆除“九小”场所、出租屋违规防盗网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22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平冈镇政府等单位深入辖区学校、出租屋联合开展拆除“九小”场所、出租屋防盗网专项整治行动,拆除影响人员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讲解在门窗上设置障碍物的危害性,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明确逃生窗口畅通的重要意义,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对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进行拆除。

  记者现场了解到,群众安装防盗窗的初衷,是为了防盗或避免小孩攀爬窗户而失足坠落,但这种行为违反了消防法有关规定,一旦发生火灾,窗户几乎是唯一的逃生出口,没有疏散功能的防盗窗就成了阻碍逃生和耽误救援的“拦路虎”。

  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期间,区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区有关部门,先后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拆窗破网”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整治违规设置铁栅栏、防盗网、广告牌15处,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专项行动整治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发动社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推动专项行动稳妥有序进行,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