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24年文体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1 15:4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20日,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24年文体系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全区各村(社区)书记及文体协管员等参加会议。

DSC01945.jpg

  会上,颁发了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第一批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牌匾,对基层文化先进单位、基层先进文体工作者进行表彰,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DSC01996.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文体系统干部职工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全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屡创佳绩。全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网络已实现全覆盖,实现了22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平台建设更加完善,平冈镇文化站长罗玉琴获得国家级文旅系统颁发的“全国文化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办公室主任蔡艳芳获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个人;近2年来,我区完成区级非遗项目共18项,市级非遗项目共15项,10人入选市级、区级非遗传承人,石庙曹屋村曹梓材中医纪念馆的建成,打造了我区特色文化品牌。全区体育事业扎实推进,成立了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篮球协会,2023年阳江市男子篮球精英选拔赛中我区获得全市冠军,举办村BA篮球赛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奋发的精神和奔跑的姿态,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主抓手,加大文化体育事业经费投入,加强文化体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努力推动全区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