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平冈镇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绿美平冈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春意磅礴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19日,平冈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绿美平冈生态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工作任务,号召全镇上下坚定信心,振奋龙马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平冈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区管委会副主任、平冈镇党委书记关干劲出席会议并讲话,镇班子成员,镇机关事业单位、平岗农场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01862.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平冈镇按照区党工委的部署,主动转型,压实层级,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百千万工程”扎实起步,工作体制机制基本完善,在经济发展、服务大局、现代农业、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党的建设六方面取得新突破。2024 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第二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乡村全面振兴为总目标,以“百千万工程”为总牵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主动服务区主平台经济建设,推进典型镇村建设,提升集镇经营水平,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市、区下达的工作指标任务,奋力推动平冈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按照“234”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两个聚焦”、“三个着力”、“四个打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绿美、和美新平冈。要聚焦政治思想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镇村组三级干部政治素质。要聚焦党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着力服务区主平台经济建设,深化项目攻坚服务机制,做好招商、项目供地服务等工作。要着力推进镇机构改革,加快落实镇职能职责,完善镇、村、组三级工作机制。要着力完善镇村规划,对标典型镇、典型村建设标准,打造风情文化示范街区、平冈美丽客厅、美丽河道、主题公园、主题林、农文旅示范村等一系列精品项目;挖掘优势资源,打造东部区域粮油生产、珍珠马蹄产业片区,中部区域综合服务产业片区,北部区域休闲文旅康养产业片区,西北部区域南药、果蔬、花卉产业片区,大力发展南部沿海区域咸淡水养殖产业。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求实创新,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强镇、城乡融合示范镇、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和美绿美村镇。

  会议强调,要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对照镇村绿化工作方案,因地制宜,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质量,规划实施森林抚育 500 亩、新造林 300 亩和红树林营造 980 亩。要推进建设古树公园,推动开展美丽机关、美丽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乡村生态空间格局,推进城乡一体绿美提升。各村(居)要制定简便易行的植树工作计划,整合乡贤、企业等社会力量,每个行政村至少要打造一处绿美示范点,谋划打造“乡贤林”“同心林”“企业林”“英雄林”“党员先锋林”等主题林,做厚做优绿色家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