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到农村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工作 加压奋进 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18日,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积纳率队深入村委会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强调要坚决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立足各村实际,明确工作思路,苦干实干,确保“百千万工程”在村一级落实、落地、落具体,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DSC_5647.jpg

  陈积纳一行先后来到五羊、旦祥、洋边村委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实施“百千万工程”、绿化乡村的主要做法和推进情况,以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陈积纳指出,农村建设是一项系统且持久的工程,并非一蹴而就。各村委会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百千万工程”的核心涵义和内在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村内实际情况,突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本村建设规划,调动村民积极性,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富美、绿美、和美”乡村建设。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好农房风貌规划管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让乡村充满活力、稳定有序。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多种树种好树,完善管绿、护绿的长效机制,做优生态环境,有力推进绿美高新生态建设。要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以更高水平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注入新活力。要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日常监管,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百千万工程”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