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到港口工业园调研绿美生态建设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18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带队到港口工业园调研绿美生态建设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参加调研。

DSC01829.jpg

  梁崇边一行先后来到港口工业园金港大道、绿能产业园重点项目填土现场、港口红树林和15#码头,现场察看园区主要道路绿化现状、红树林培育管护情况,听取园区绿化规划工作汇报,并实地了解重点项目用地填土、土方运输情况,协调解决园区产业项目用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梁崇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园区实际大力开展植绿添绿护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美园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设计到位,精选树种、施工到位,从树种选择、苗木质量、种植技术等方面落细落实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水平。要掀起植树热潮,加大园区绿美生态建设宣传,积极发动园区企业参与到绿美园区建设工作上来,为园区栽下片片新绿、绘就处处美景,营造园企共建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以林长制为抓手,规划实施红树林营造980亩,系统性地实施红树林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守护好红树林的绿与美,为绿美高新生态建设添砖加瓦。要以“营商环境年”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打造专业优质的服务环境,深化开展区领导挂点服务制度和企业服务活动,主动对接,切身处地为企业考虑,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决用地、用能、用工等问题。要突出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积极推广“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实行“标准地”出让、“带项目”出让,让重大项目在园区加速落地,不断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