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领导到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和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15:5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19日,副市长关天表率队到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督导和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年”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检查。

DSC_5785.jpg

  关天表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和盈冷鲜食品有限公司和阳江市平海水产制品有限公司,认真察看了企业环境卫生,仔细查阅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台账。关天表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立行立改,确保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的优质食品。各级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将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天表还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销售以及2024年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实际需求与困难,勉励企业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他要求,各级部门要以“营商环境年”建设为主抓手,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