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11:3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6日,区妇联会同区委政法委、公安高新分局、区禁毒办、平冈法庭等单位,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DSC00735.jpg

  活动现场,通过拉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普法宣传展示区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重点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涉及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答妇女群众在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权益保护问题,同时向参加群众宣传讲解了预防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咨询群众1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营造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普法维权知识走近群众、走入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