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漠南中学举办“春芽计划”义卖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6 15: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当天下午,漠南中学举办“‘义’路相伴 助力梦想”为主题的“春芽计划”义卖活动,引导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薪火相传。

888866.jpg

  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沿学校操场四周整齐布置摊位。各摊位制作了各种有趣又有特色的创意广告牌、广告语,琳琅满目的各类书籍、新奇有趣的小玩具,家乡特产到创意小吃,应有尽有。学生们纷纷化身为“带货王”,热情洋溢地向前来参观的“顾客”,“奇招百出”推销自己的“商品”。活动现场,熙熙攘攘,叫卖声、吆喝声、询价声、还价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

DSC_4687.jpg

  义卖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师生们收获了自己心爱的物品,他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活动所得的善款将公示,并由校团委设立爱心基金,用来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帮助困难学生。

  漠南中学高二学生 黄子进: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个人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也很有意义。还是有一些极小部分的人,他们没有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要多多地去献爱心,多参与一些义卖活动,去捐款,让他们得到帮助,给他们增添点图书文具之类,这样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只有让学生们亲身体会过帮助他人的快乐,‘爱’的种子才会在心里深根发芽。”该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本次义卖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实践和学习的机会,有效帮助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慈善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