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2024年全区教育文化体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5 15:0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3月4日,2024年全区教育文化体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精神,推动今年全区教育文化体育工作更加扎实高效开展。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办、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0608.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向上突围,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民群众的教育文化体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教育资源配置实现新跃升,推动漠南中学与阳江市第一中学,平冈镇中心幼儿园与阳江市第一幼儿园,大魁小学与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进行集团化办学,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区学校信息化建设,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成效明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校园安全问题零发生。文化体育事业取得蓬勃发展,推动9个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活动举办超过100场。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做到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全力支持和推动我区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我区教育事业新局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队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抓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思政工作常态化开展。要抓好教育行政部门、校长、教师、班主任、教研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高素质教育队伍。要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校安全与教育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加强文化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加大推进村级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挖掘我区特色文化内涵,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会上,漠南中学、平冈镇中心小学、平东小学、大魁小学、平冈镇中心幼儿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