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及食品安全包保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9 15:2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调研,强调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企业复工稳、复产快,全力拼抢首季“开门红”,推动新一年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检查。

DSC_4358.jpg

  梁崇边先后来到阳江市和宏兴水产有限公司、阳江市船婆婆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市双金美点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浩洋速冻食品有限公司,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安全管理、环境卫生、产品加工工艺、质量管控、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落实责任、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梁崇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产经营理念,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动作用,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紧盯安全生产各个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场所,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每个生产环节,严格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严格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运关口,抓好食品安全源头保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各种危险因素,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研判分析,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行为责任,加强服务指导,主动上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达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