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7 15: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7日,我区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推进会,对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专项部署,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4148.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分析了当前我区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明确了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目标、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全区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以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行动,将责任压紧压实,真正做到本责任领域的负责主体底数清、生产经营状况清、安全风险隐患清。要围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寄宿制中小学、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材料、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等重点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整改并建立整治台账,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检查不漏一户,隐患不漏一项。要切实开展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广大群众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