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7 14:5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6日,我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作工作报告。

  梁崇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学习领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准确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梁崇边强调,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工作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力量体系,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形成坚强有力的反腐败工作格局。要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担当领导责任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巡察在遏制政治腐败上的重要作用,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和广度,聚焦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领域和行业,聚焦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严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蝇贪蚁腐”。要坚持强化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明确打击重点、完善惩戒机制、把准政策策略,提高腐败治理综合效能。要坚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纪律执行、抓好监督检查,推动形成牢不可破的刚性约束。要坚持强化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持续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促进清风正气不断充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梁崇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严字当头纯洁思想、纯洁队伍,进一步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确保我区纪检监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干劲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江新篇章中贡献力量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二、三级调研员,区纪委委员、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平冈镇党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