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广东省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小组联组到我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2 15:3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1日,广东省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16、17、18代表小组联组到我区开展以“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主题的集中视察活动,围绕我区产业发展、园区规划及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军,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等市、区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DSC00476.jpg

  代表们先后来到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大数据中心、龙马集团阳江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公司、港口工业园B区,实地了解我区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港口片区产业规划及入驻企业等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特色产业蓬勃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制造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和增长后劲。希望我区要认真按照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大力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积极为企业科研提供各类资源和要素支撑,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推动合金材料、海上风电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扩产提质增效,不断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招商渠道,大力吸引有绿电需求的优质企业集聚发展,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绿能示范产业园,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