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春季开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2 15: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联合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全区春季开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扛牢压实“两个责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DSC004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阳江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阳江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考核细则》,对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履职,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梳理学校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依法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整治,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纳入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重点内容,下更大力气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还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专题培训,并对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

  会上,各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