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15:2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20日,全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节后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危化、烟花爆竹、工贸企业、建筑施工单位、交通运输单位、消防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0404.jpg

  会议指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摸底统计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心制定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六个一”措施,帮助并指导企业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要全面加强安全预警提示和宣传教育培训,重点突出渔业船舶和水上安全、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全面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意识。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六个一”措施,建立健全的自查自纠制度,加强对员工上岗的安全培训教育,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确保节后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