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分会议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19 15: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18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当天下午,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主题分会议,组织党政企围绕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百千万工程”、人才等重点领域开展讨论,进一步拓思路、献良策、谋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上,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主题开展深入讨论,共谋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擂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鼓,清晰描绘了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对广东和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全面提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跑出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速度,不断塑造全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切实提高企业人才政策优惠优待力度,吸引高层次人才入驻,强化企业人才服务保障,推动大中型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为我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供“全链条”人才支撑,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准服务安商暖企,优化高质量发展软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全面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