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开展宗教、文化娱乐场所等行业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8 12:3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2月7日,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带队到宗教活动、文化娱乐场所和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DSC09917.jpg

  莫卓姬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慈恩寺,详细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疏散通道、照明电路、香烛安全用火等情况,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场所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自查自改到位、防范防护到位、值班值守到位。

DSC09928.jpg

  在平冈镇蓝梦KTV,检查组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以及是否严格依规经营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莫卓姬指出,春节期间,各文化娱乐场所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消除隐患,加强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基本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DSC09952.jpg

  随后,莫卓姬先后来到嘉吉(阳江)饲料有限公司、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春节值班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莫卓姬强调,春节临近,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细做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巡查排查,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