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8 12:3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2月6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平冈镇党委书记关干劲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DSC09815.jpg

  在幸福万家超市,检查组对超市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平冈镇敬老院,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状况和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查看了敬老院的消防水泵房、老人寝室喷淋系统、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控制器等运行情况,同时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了测试。关干劲叮嘱超市和敬老院负责人要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DSC09872.jpg

  在廉村森林防火点,关干劲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人员进山登记、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关干劲强调,临近春节,群众野外用火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增加,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强对进山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格做好入山人员登记、警示提醒等工作,坚决消除一切火灾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巡查巡防等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