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团区委开展“12355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8 12: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近日,团区委联合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区禁毒协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12355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广大青少年培养自护意识,提升自护能力,平安欢度春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传授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技巧,引导青少年加强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随后,通过互动问答,充分调动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加深对毒品认识及其危害性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还深入村(居)委会看望慰问了困难儿童,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出行、用水用电安全等自护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