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环境整治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7 15:2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到乡村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落实情况,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工作,突出抓好环境提升,因地制宜推动绿化美化,绘就绿美乡村新画卷。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活动。

DSC_3003.jpg

  梁崇边一行先后来到周村、石庙等村委会,沿途查看了植树成效、绿美生态建设以及村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梁崇边指出,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支撑,要牢牢把握“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聚焦绿美乡村生态建设,主动谋划、多措并举,把各村的优势、特点、资源统筹起来,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村庄绿美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典型村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村民群众携手植绿护绿,引导村民见缝插绿,优化绿色空间,提升村庄绿化覆盖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绘就绿色发展新画卷。

DSC_3061.jpg

  活动中,莫卓姬还带队到沙头垅、村头、大魁、石柱等村委会,详细检查各村绿美生态建设开展情况,要求各挂点单位、各村委会把村庄绿化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工作来抓,迅速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动员和引导村民做好门前屋后绿化、美化,不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房风貌管控、农村道路建设等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