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坚决守好岁末年初“安全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6 15:3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月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检查。

DSC09649.jpg

  梁崇边一行首先来到平冈供销社南大超市,详细了解各类物资保供、食品质量等情况,对超市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关键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梁崇边指出,食品和消防安全无小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各经营单位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抓实消防设备日常管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好生产经营第一道防线,全面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DSC09653.jpg

  在234国道与平冈镇南街出口路段,梁崇边查看车辆实时通行和路段交通管控措施等情况。他指出,春节假期出行需求大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责任,加强对辖区国省道及乡村道路的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好假期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交通运行监测预警,针对群众出行特点,制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交通拥堵疏导预案,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

DSC09695.jpg

  在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梁崇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梁崇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