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干干净净迎新春 我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6 15: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新春佳节将至,2月4日,我区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各村(居)开展2024年全区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新春佳节。

DSC09628.jpg

  活动现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莫卓姬等区领导来到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与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一起开展大清扫。大家拿着扫把、垃圾铲、夹子等清洁工具,对主干道两边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

  活动中,梁崇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的重要举措,聚焦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以镇区主次干道、绿化带、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居民小区、村居内外、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清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等知识,提高群众维护镇区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有效巩固人居环境治理成效。

DSC09636.jpg

  此次活动,区爱卫办专门印发了全区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清扫集中活动通知,通过区、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全民参与,引导辖区居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尚,共同实现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清新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